如果人间有天堂,便是这里……
--------------<天堂之门>已经打开,通往新世界的故事才刚刚开始--------------

行程安排

DAY1 上海(SHANGHAI)——奥克兰(AUCKLAND)

DAY2 奥克兰(AUCKLAND)——拉罗汤加(RAROTONGA)

DAY3 拉罗汤加(RAROTONGA)

DAY4 拉罗汤加 (RAROTONGA)

DAY5 拉罗汤加(RAROTONGA)——艾图塔基(AITUTAKI)

DAY6 艾图塔基(AITUTAKI)

DAY7 艾图塔基(AITUTAKI)

DAY8 艾图塔基(AITUTAKI)——拉罗汤加——奥克兰(AUCKLAND)

DAY9 奥克兰(AUCKLAND)——上海(SHANGHAI)

有话要说

来~来~来~唠几毛钱的

混迹了好几年,从来都是只看不说,连账号都不带注册的那种(马末你简直懒到丧心病狂),写个游记全当记录自己成长了,顺带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经验,出来混是要还的。

美(弱)图(渣)不(摄)多(影),废话倒是不少,图文按照走哪记哪的顺序记录(就是小学老师教的最简单的“按时间先后顺序叙事”,LZ也就这水平了,嗯嗯!)

对图片欢迎各种拍砖和提问,但是拿板砖姿势不优美的不予搭理,还请见谅。

看游记的时候,图片有点大也许会卡,文字太过枯燥也许会无聊,怎么感觉被老司机带偏了?!

别纠结!这时候需要一首周杰伦的<乌克丽丽>

哎呦!不错哦!就是这个调调!

国际惯例

上图

关于 <马末Marcien>

野生摄影湿一枚,学富五车(扯),才高八斗(逗),生平放荡不羁爱自由(游魂一个),非常欢迎各位看官骚扰,骚扰方式如下:
微博:「马末Marcien」

微信:「Marcien」
微信公众号:「马末家的染坊」

图虫/Lofter/其他:「马末Marcien」

ps.马末菌还在路上,分享的东西会重新整顿,需要点时间梳理,以后会发发图片和文字,也HY关注起来扯扯人生唠唠嗑神马的

未经授权,请勿转载

各种Q&A

Q1:马末菌你都用的什么器材拍照,有什么器材可以推荐么

A:A7,还是A7,我不会告诉你我是(便)有(宜)信(即)仰(是)的(信)男 (仰)人

Q2:艾斯比LZ,为什么你的照片都是16-35端的大广角,你背了一箩筐50mm、 200mm的中长焦为什么不用?

A:我已经(懒)放(的)弃(换)治(镜)疗(头)

Q3:库克群岛要怎么玩

A:也许会说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很复杂,关于库克群岛的资料太少,去的人还不多

LZ的答案是:
拉罗汤加---环岛+进山
艾图塔基---环岛+出海

其余就是该吃吃该喝喝,来这里别把行程排太满,慢下来才是来这里的理由!

真不用做那么多攻略,就是两个岛,开车逛一圈都只要个把时辰

Q3:来库克群岛是不是要花好多钱,预算高地方远还没信号

A:其实呢,学会吃土,总是会豪起来的,生活还是很美好的,别总给自己找那么多拒绝的理由

@慢悄悄语录:“没有什么是一场旅行搞不定的,如果不行,那就加一辈子。”

Q4:去库克群岛要准备什么

A:难道不是只有身边的那个ta,无论是脱单还是蜜月,拒绝狗粮,爱ta就和ta去 Aitutaki!当然我不否认艾图塔基也特别适合一个人~放空~游魂~。

Q4:LZ前期用什么格式拍照?后期怎么说

A:前期RAW,后期LR+少量PS(拙计我的大ps技术啊)

关于库克群岛

接下来让我们坐下来认真地上(假)上(正)课(经)。

【问候语】

Kia Orana,是库克群岛上打招呼的用语,意为“May you live long”,愿您长寿,或许这是世上唯一一个以祝愿长寿作为打招呼的地方。

【地理位置】

库克群岛(Cook Islands)位于南太平洋,以英国探险家詹姆斯·库克名字命名,距离新西兰东北方3500公里,在斐济和大溪地之间,由15个岛屿组成,这些珊瑚环礁和火山岛形成的岛屿星罗棋布,散落在200万平方公里的蓝色海洋中。

当然了Cook Islands是独立主权国家,只是外交和军事权交给了新西兰(枪杆子都没了,谈何独立),居民持有新西兰护照(世界通行证啊!这样的话……枪杆子不要也罢……)

【机票】
奥克兰飞往拉罗汤加有三个选择:
------澳洲维珍航空
------新西兰航空
------捷星航空
拉罗汤加飞往艾图塔基:
当然是美到没有朋友的拉罗汤加航空了
ps.在选座的时候不要选择第二排,因为拉罗汤加航空的小飞机第二排并没有窗户,而如果你没自带无人机出行,飞机进入艾图塔基将是你高空俯瞰的唯一机会。
【货币】

库克群岛有自己的货币,当然新西兰纽刀也通用,会建议准备现金,ATM机有但是不多,跟大天朝一样便利就别想了。

库克岛的硬币值得收集一些,有三角形的、六边形的、花朵形的(网传的生殖器崇拜币),有些老的货币正在消失,比如五块钱的三角纸币已经不流通了(话说@慢悄悄是个收集控,对她而言来库克群岛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收集传说中的纽埃的“皮卡丘硬币”,为此没少出入各大银行餐馆小卖部民宅,然并卵,连影子都没看着,哪位看官去那找着了可以交流哈)

有同样喜欢收集硬币的...关注微博微信...不定期小福利(私藏了几个!咳咳咳!!心机boy!!!)
【时差】

从奥克兰飞往拉罗汤加岛时,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,库克群岛的时间比奥克兰晚23个小时,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神奇体验

【签证】

库克群岛免签(纳尼)

没错!绝对免签!

因国内没有直飞航班,只有奥克兰、悉尼、洛杉矶有航班,所以要有新西兰、澳大利亚或美国的签证。

最后,@慢悄悄大王派我去新西兰使领馆巡山

【通信】
中国移动和联通在岛上没有国际漫游服务。

--Plan B:普大喜奔,中国电信可以打电话发短信。

没错了,壮哉我的大电信,电信就是吊!炸!天!( ̄▽ ̄)
因中国电信在库克群岛没有数据流量,拨打大陆价格是31.99元/分钟,拨打本地7.99元/分钟,接听5.99元/分钟,发短信到大陆2.89元/条,收短信免费。

别说了,我放弃!(; ̄ェ ̄)
--Plan C:面包总是有的!当地有一家叫bluesky的通讯公司,针对游客推出SIM卡,49刀,包括3GB流量,30分钟通话(可以拨打任何地方)和300条短信(发往任何地方)。

然并卵,通话正常,数据信号一般!
--Plan D:酒店一般会有WIFI,但按流量收费,10刀/100M,连上WiFi后出来一个登陆验证的页面,可以在上面用visa卡购买。

卡刷爆了也不够我看一集
【其他】

无他,唯两孔插座尔。

拉罗汤加——此心安处是吾乡

关于拉罗汤加

拉罗汤加岛是库克群岛中人口最多、面积最大的岛屿。

拉罗汤加岛是一个椭圆形的火山岛,中部是山地,土壤肥沃,物产丰富,盛产水果

北岸中部的阿瓦鲁阿是库克群岛的首府和主要港口。

【吃】

岛上有不少餐厅,人均25刀管饱。要问最好的餐厅,Vaima Restaurant算一个。不过因为住处有厨房,我们果断选择亲自下厨。超市可以买到各种粮油副食、蔬菜鱼肉、水果零食。要买新鲜的海鲜,最好早起去集市。

水果超可口,岛上最不缺的就是果树,九月底岛上很多水果还没有成熟,到十一月十二月,水果多到堆在路边随便吃不要钱。

岛上老一辈的人,主食一般是芋头,年轻一辈大多吃米饭什么的。现在岛内靠山一侧还有大片大片的芋头地。

【购物】

岛上的town开放时间,周一到周五为8:30-16:00,周六为8:30-12:00,周日全部休息。无论是拉罗汤加岛还是艾图塔基岛,周日基本上没什么店营业,包括加油站,所以如果租车,记得周六把油加满。

岛上每周六上午是集市(Market Day),时间是6:00-12:00。集市上可以买到很多当地产品、礼品、手工艺品、纪念品以及各种吃的。也会有当地的艺术舞蹈表演。

【演出活动】

拉罗汤加岛上会有很多精彩的演出,包括歌唱、舞蹈和击鼓等,漫漫长夜的好去处。以下列出几处供参考:

---太平洋度假村酒店(Pacific Resort):周五晚上。

---拉罗汤加沙滩度假村酒店(Rarotongan Beach Resort):周三和周六晚上

---水滨度假村酒店(Edgewater Resort):周二和周六晚上

---Staircase(在小镇):周四和周五晚上

---皇冠沙滩度假村酒店(Crown Beach Resort):周一和周四晚上。当地居民表示,这个是岛上最好的演出之一。

演出活动还可以提供自助晚餐、接送的服务。

拉罗汤加的第一个日出

距离机场几公里的某海滩,至于这张很一般的海景日出为什么还要留,说多了都是泪,国内出发二十个小时的行程,凌晨两点多到的拉罗汤加,为了拍第二天的日出,艾斯比的LZ自信没有预定酒店,在机场外面的餐厅里刷了四个小时的ONE PIECE没合眼,看着天没亮就背着行李一路狂奔,结果还没找到好机位太阳菌就冒出来了( ̄▽ ̄)

留下的是当时的心情,天很蓝,水很清,空气很干净,久违了!
拍不到好日出,放弃治疗的LZ就跑去边上找蘑菇消遣(●°u°●) 」

世上总是好人多

是的,LZ被热心的当地居民捡走带去了酒店,Tina来自艾图塔基,我们聊high了一路,她说她很喜欢中国的文化还有饮食(吃货见吃货--!)

其实当地的居民都非常友好,看你拿着地图背着行囊都停下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助,因为在我LZ不只一次遇到这样的问询和关心

你会感叹当地人的淳朴和善,在我们为是否要扶老奶奶这个问题上喋喋不休的时候,提醒道德是什么,义务?责任?也许仅仅只是习惯
回酒店睡不了几个小时又出来浪了

在拉罗汤加,海滩均为公共区域,在不影响旁边居民的情况下可尽情享受,经常可以看到沿着海滩环岛徒步的游客。

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Muri Beach了,不过听当地居民吐槽现在的Muri Beach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美了(其实还是很美),因为多好些个酒店和餐厅酒吧,过度的商业化是他们不想看到的(这也能叫过度!)。

库克群岛有规定,房子的高度不能高于椰子树。原因很简单,为了确保旅游地质量,让岛上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的。旅游业是库克群岛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,旅游业收入约占国内生产总值是40%。

尾行了大叔

拍不到妹纸肿么办,骚气的大叔将就吧,难道你认为这个扎辫子的大叔没穿裤子?
没错!你猜对了,就是这个岛国人民的“Dress”(就是一块布,看上去更像花花绿绿的床单)

LZ猥琐的尾行大叔一路,直到那棵“特立独行”椰汁树旁,咔嚓收工
人少到只能去玩沙子,很难想象这么好的阳光,沙滩,海浪却不见人影,习惯了大天朝的人山人海,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
玩完了沙子,继续拍石头,LZ又放弃治疗开起大光圈当虚化狗了(; ̄ェ ̄)

脑袋瓜子,空空荡荡......

两个小萝莉

终于逮到两只萌萌的小萝莉,得到同意,怒操相机拍拍拍

结果拍哭了一个还躲了一个,难道是LZ长相太惊奇?!(; ̄ェ ̄)

还好@慢悄悄抓了一把糖果,安抚起两个幼小的心灵,不一会儿就和她们打成了一片,而LZ正是被她们打的那一个

( ̄O ̄;)
经此役,果断远离人群,跑去了岸边拍小破船,LZ俨然已经摆正自己的姿态,等待LZ的自有美如画的海岛落日染红天,没有萌萝莉没有软妹纸又!如!何!

今天天气真是好啊!
这时候LZ已然浪的好远,又背着十几斤的器材,还没带伞!

岛国的球赛

收拾好心情,一扫上一天的阴霾

第二天跑去了拉岛最大的球场看球赛

下了一夜的雨场地都是积水,然而并不影响他们发挥,踩水坑滚草地玩的不亦乐乎,年龄有十几的,也有几十的,能玩的就可以来

留给中国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( ̄▽ ̄)

去教堂长见识

岛上居民大多是有信仰的,每个村子都有一个教堂,如果你开车环岛游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教堂,有的很小,有的已经很老旧,但是都别有味道

学设计的LZ对此毫无抵抗力,这时候果断站了出来,强烈要求提高一下自己的建筑涵养,所以我们去了就近的教堂

没错!结果@慢悄悄和管理员坐着聊起了教堂由来和历史,而LZ又跑出去拍拍拍了

粉色夕阳

LZ相信不管是否心存信仰,对生活和理想的虔诚终归是有回报的

那天我们就遇到有生以来最梦幻的粉色夕阳,惭愧LZ的渣渣摄影无法表达当时粉色的世界,不能带大家身临其境,只有@慢悄悄知道,LZ一直“跪着”拍的

颤抖吧人类!颤抖吧渺小的马末菌!
分析下当时LZ的心里活动,LZ觉得终于有美景可以让我弥补这渣渣的摄影技术了

LZ相信!这是属于我的show time!

我要拍一张最(自)diao(认)的(为)夕阳照,回去打印出来挂在墙上,反反复复,来来回回,反反复复来来回回的品味

然……而……

艾斯比的LZ出门没带三脚架……脚架……架……

呵呵……梦碎一地……
原来

打败我的一直都不是梦想,更不是现实!

是我自己吗

不!

是三!脚!架

MD什么鬼(; ̄ェ ̄)

一张普通的剪影照

LZ的梦碎了,而某人的梦醒了

@慢悄悄跟我说,她想要一张夕阳剪影,不求多美,有就成!
只要一个影子,便足够念念不忘;若加一个微笑,只怕病入膏肓

可是LZ早已放弃治疗(; ̄O ̄)

环岛游

只要倒头一宿,那个对生活充满信心的马末菌又回来了!

一大早我们的房东奶奶要带爷爷去医院抓药,就顺带我们去环岛游(不知道@慢悄悄为什么人缘这么好,总是能得各种优待,而我是顺带的……带……的)

@慢悄悄:看脸(^з^)-☆。
拉罗汤加岛上只有两条环岛公路,外圈靠海,内圈靠山。

开车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兜一圈,岛上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车和摩托车(Scooter)。

岛上最便宜的租车店是Mana Rentals,12元/天起。Island Car & Bike Hire也不错,还车的时候可以直接停在住处,不必送店里。当然,租摩托车要到警察局认证驾照,费用为20刀。

公共交通主要是环岛巴士,分顺时针和逆时针运行,均为一小时一班,运行时间是7:00-23:30。随上随下,费用是8刀/人。
一路上奶奶带我们去了亲戚家做客,也和我们聊了关于拉岛的那些事

比如爷爷年轻帅气的时候也是库克村风风光光的大村长一枚

比如很早以前就有中国人在此定居

比如岛上虽然几乎没有犯罪但有一个监狱,关的是那些在国外犯罪被遣送回来的人

又比如讲毛利人是怎样划着船前往新西兰“开疆辟土”的野史……

再比如…………

听着听着LZ已经开始犯迷糊了,只是听@慢悄悄和爷爷奶奶聊些很家常的琐事,有声有笑。。。

路很长,景很美,奶奶爷爷很健谈

感觉很好,也许这就是旅行!
镇中心,配置很全,有银行有ATM
也有超市,不要担心,这里什么都有
也有首饰服装店,当然还有黑珍珠(目前世界上黑珍珠两个主要的天然产地其中之一),妹纸都懂的,LZ就不做介绍了
警察局也是有的,虽然晃荡了三天从来没见过警察

其实当时拍这张照片的关注点并非警局,是右下角的两个小胖,霸气侧漏!像极了当年桀骜不驯的马末菌,嗯嗯!
叮~~~~~~
镇中心就在海边,面朝大海,春暖花自然会开

Muri Beach的金色夕阳

拉罗汤加的最后一天,muri beach的金色夕阳是最好的礼物

漫步沙滩,心生留恋

此心安处是吾乡,心中莫名的归宿感

明日还是要启程前往天堂之地

何为天堂,醉生梦死

艾图塔基岛——人间有味是清欢

关于艾图塔基

艾图塔基岛,太平洋中南部,库克群岛南部岛礁。

位于南纬18°52'、西经159°45′。陆地面积18.1平方公里,人口两千多,由艾图塔基环礁(高140米)和一系列小礁屿组成。

艾图塔基岛,“艾图”意为上帝,“塔基”意为引领,顾名思义是上帝引领之地。

来过这里,才懂得“曾经沧海难为水”

她被“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”创始人Tony Wheeler称为全球最美丽的岛屿,非常适合一个人过来的静静。
即使一个人,也不会寂寞;若是两个人,就别无所求

启程前往

开启新世界的航线,LZ早早就来机场准备登机(一脸蒙蔽)

提前两个小时 机场压根就没人

提前一个小时 零零散散才来了几个
来机场记得拿一份资料,上面有艾图塔基的地图,餐厅及游玩项目介绍(内附折扣券),很全,能满足基本的需求

遇上了“教导主任”

然后我们遇上了一位艾村学校里的教导主任,就是这位镜头感很强的少年的妈妈,她的名字叫Tuaine

难以想象做一个教导主任的儿子是什么滋味(LZ年幼时没少和教导主任斗智斗勇)

虽然LZ对教导主任这个称谓的人大多没有好感(莫名的距离感),但是并不妨碍@慢悄悄和她愉快的交流,她们就这样聊了一路(学霸貌似都和教导主任很合得来)

我们和Tuaine的缘分不仅于此,故事还在继续……

艾图塔基欢乐多

如果提前预定了酒店,酒店会来机场接机,是否收费伙伴们要自己留意各个酒店的具体信息
这个就是艾村的地图,没错!真真正正的“地”~~图!
这种热情很欢乐,如果你和他们打招呼,他们会很愉快的跟你互动(这样下去马末菌的逗逼小宇宙也要被点燃了)
用当日鲜花编好的花环

最美的潟湖

艾图塔基岛是一座珊瑚岛,拥有这个星球上最美丽的潟湖

她犹如那样一位不施粉黛的女子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

她是清浅的湖水,是清淡的花香,你以为你会酩酊大醉,可你清醒着,清楚地看到她掀开的面纱,明白这不是一场梦。

只是望一眼,便不由荡起千层涟漪,由衷地感受到平静而长久的欢愉。

清的水,清的天,清的喜,清的欢。

这即是天堂

------@慢悄悄语录

未名乱石海滩

天没亮,苦逼的LZ已然在路上,朝着太阳菌出来的方位
这里只有稀稀落落的乱石,估计没被开发,也不会有人来,反正LZ在这里蹲了一个小时

只有蚊子~~

没错!只有蚊子!沙包大的蚊子!MD一头的包!(T ^ T)

出海巡游

若是来了这里没有出海巡游,实在是暴殄天物
出海巡游的项目有很多公司都在做,问酒店前台都会告诉你,完全不用担心找不着,LZ住的酒店自带出海巡游业务,名为bishops,价格为95刀/人。

如果有需要,小伙伴们也可以在机场拿一份地图,地图册上有该巡游的优惠券(天堂也不掉钱,勤俭节约不丢人)。

上午十点出发,下午三点回,在脚丫岛(One-foot Island)用午餐。
10点准时出发

那些自带光环的人儿

船长的儿子,天生自带光环,你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

LZ是喜欢路飞的,我发四!( ̄▽ ̄)
LZ一直被隔壁大叔那忧郁的气质所吸引,久久无法自拔

那忧郁的眼神,唏嘘的胡渣子…………

等四十有几了,LZ也要一个做安静的“大叔”,端着一杯Dry Martine
,只有诗和远方,我发四!( ̄▽ ̄)
浪要有浪的资本,有女票就是不一样

LZ也要这样浪一次,也要穿背心一边掉肩,让妹纸挂着的那种,我发四!(≧∇≦)
LZ已然大半个身子挂出船外(船长告诉LZ如果掉下去他是不会停船的,就全当喂鱼了)

脚丫岛

脚丫岛,潟湖之行的必到之处,美国真人秀节目《幸存者》(Survivor)拍摄地。
脚丫岛边上有一块沙地,船会停靠在这附近后,人从沙地趟着水走到脚丫岛上。

脚下踩着柔软的白沙,清凉的海水拂过双腿,阳光毫不吝啬地将光洒向我们,仿佛空无一物,却又心满意足。
哥们,这里并没有信号
一家六口,好多娃
自己没娃,借一个

在脚丫岛上,可以在自己的护照上盖印戳,大脚丫印戳( ̄▽ ̄)

那些卧倒的树儿

这样的
还有这样的
这些已经彻底倒了

漫步海岛

“苦命”夫妻

船上有表演怎么开椰子的节目,然后椰子壳就盖他头上了
船上有教怎么系“Dress"的方法,然后他的妻子又被起哄做示范了(老司机wuwu的笑容,也是把后面的“海贼王”看的是一愣一愣的)

回程的船上欢乐多,号角声“wu~wu~wu~~~”( ̄▽ ̄)

出去浪

翌日LZ又收到一个噩耗,被告知不能去深潜(周末不营业)
LZ租了辆小摩托

艾图塔基岛上没有什么公共交通,出行需自驾,半小时就能环岛一圈。

和拉罗汤加岛不同,在这里租车并不需要到警察局认证驾照,只要出示双语驾照即可。

自驾在岛上浪,会发现更多除了沙滩以外的美丽景色和有趣事物。
岛上人口约两千,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,并没有涌入大量游客。商店餐馆不多,只有2家加油站,3家超市,零星几家餐馆,基本上集中在岛西侧的路边。

当然大多数酒店会自带餐厅,在选择住宿时可以考虑一下。
岛上有一家超市,人气平时很高,除了购物,超市也提供简餐,如薯条、炸鸡、炸鱼、汉堡等,还有蛋炒饭!蛋炒饭!

像LZ这样的土著,是吃不惯西式餐饮的,也无法勉强自己从众

蛋炒饭味道出乎意料的好,但只有每周一上午才有,限量提供!

最平静的码头

码头里最繁忙的是边上一个买热狗的铺子,LZ也是来这里吃东西的

“教导主任”的邀请函

收到Tuaine的邀请,去了她任教的学校

@慢悄悄提议,拿我没去成深潜的钢蹦正好给小盆友们带点小礼物 ,LZ虽然嘴上嘀咕内心还是愉快接受
Tuaine带我们参观了这所学校,学校一个学前班加六个年级约一百多位学生。这里的孩子入学年龄较小,五六岁就小学一年级。因学生人少,经常是跨年级授课。

当地政策为了保护毛利人的语言和文化,规定小学三年级前只教毛利语,到四年级才开始教英语。平时九点半开始上课,十点半休息,十二点吃午饭,下午两点半下课。
学校也接受各方的资助,包括来自中国的。除了建设费用之外,学校的电脑、IPad等也是来自中国政府的资助。当我们说自己来自中国的时候,很多孩子都会说“你好”,当然也有个别孩子说“空尼奇瓦”,非常可爱
超级爱拍照的小盆友们
来自肯尼亚的小菇凉笑开了花,这里唯一一个混血儿
和很多天朝的孩子腼腆不一样,岛国的小盆友貌似一个个都自来熟

没错,各种自来熟,然后LZ的相机也被他们抢走了( ̄▽ ̄)

机智的LZ把相机调好参数,有这么多小盆友帮我拍拍拍,其实根本不需要我动手
比如这张
这张
还有这张
没错这张也是

LZ开始怀疑自己的摄影技术已经还不如小学生了

孩子果然是最聪明的天使,LZ已经被拍死的沙滩上了

天使都爱爬树

操场上有棵大树,无论男孩女孩一下课了都往树上挂

以为“教导主任”会来训斥,以为父母不会同意自己的孩子爬树

没错,“教导主任”就在边上,很多来接孩子放学的父母已经在校门口了,然而并没有要阻止的意思

天使都是表情帝

你们那么爱笑,你们这么单纯

让LZ手足无措

一只无法对焦的羊

当时LZ匆匆忙忙路过一片林子,为了保险LZ其实有对这只神奇的羊拍了五张照片,对焦的时候自动手动都使了,还是放大+手动对焦,就差上脚架了,然后LZ满心欢喜的离开

回去打开电脑,发现所有的焦都对准了屁股,简直不忍直视(; ̄ェ ̄)

一定是屁股有魔力,把LZ的大法拐跑了!

竟然有人质疑LZ有特殊癖好(;゜0゜)

哼!你们一定是英剧看多了!

扯D…………

“剪刀手”单身蟹

岛上的螃蟹都长这么“逗”
想象一下比剪刀手的螃蟹在沙滩跑起来的样子,画面太美无法直视

LZ做了动态图,游记上没办法上Gif,喜欢刷动态图可以管LZ要,不要钱

那年的夕阳挽留了一位老人

来库克群岛的每个夕阳都不一样,LZ已经停不下来,每天都在守着太阳菌下山
期间遇到一个年过古稀的老爷爷,来自加拿大,他和老伴来艾图塔基三年,因为第一次来艾岛的时候对这里太着迷,所以他们决定留下来

爷爷陪了夕阳三年,奶奶陪了爷爷三年,只要不下雨他们都会出门。他把他拍的照片用岛上最好的打印机打印出来,无偿的送给岛上的每一个人,现在岛里很多居民家里都有爷爷的照片

如果你去艾图塔基,在机场或者商店墙上挂着艾图塔基的照片大半是爷爷拍的

爷爷照片很艾图塔基,绝不是惊艳,他说他只是在纪录

LZ的摄影之心又一次被洗礼了,这或许才是LZ心目中的摄影师

临走的时候,奶奶挑了几张她认为最好的照片,打印出来赠予LZ(LZ终于有照片挂自家墙上,可以反反复复来来回回的品位了)

爷爷说:不是最好的!

就是最美的!奶奶说是!那就一定是!(≧∇≦)

少了什么也不能少“银河”

艾图塔基入夜的颜色有很多种
岛上除了椰子树还是椰子树,很难找到好的前景来拍银河,好在起早贪黑的LZ身上随时都会带手电

那天的天气并不好,天上时而有云,但是银河一样很通透

这里没有光污染,也不需要谁来定义“星空保护区”,这里本来就是天堂

尾记

拉罗汤加的奶奶四十多年前为了带儿子养病,从新西兰来到气候温和适宜的库克群岛,不知不觉已扎根了大半生。屋前的果树,是刚搬来时和爷爷一起种的,现已亭亭如盖矣。

时间好像飞逝,又好像静止
在去机场的路上,那些已经放学回家的孩子都在自己院子或是三五成群的在外面玩耍,每每看到,都会喊着我们名字

那种感觉

仿佛已经是这里的居民……